.懶的另外開新章,兩篇塞一起

.創角有

 

 

 

《破病》 

 

  妳覺得自己像是被奪去聲音的人魚公主。

  ——不僅失去嗓音、還是差點要把肺給咳出來的人魚公主。

  「沒事吧?⋯⋯來、再喝點水。」

  金髮友人面露擔心,幾乎是反射動作,同時拿出預備好的杯子注入開水。

  妳感激的接過杯身,腫脹發炎的喉間使妳不能開口說話,只能隔一層口罩、支支吾吾的發出沙啞的虛弱氣音以示答謝。

  今天是妳重感冒的第十天,歷經高峰期的煎熬、還有同伴的互相照料,這些日子過去病症已減輕不少。好不容易可以下床行動,但未痊癒的喉嚨及後續的連咳效應、還有課業的落後實在令人擔憂。

  望向桌上那疊半身高的待處理文件,進度緩慢讓妳覺得直冒冷汗。

  「能不能和提爾拿ㄧ些特效藥呀⋯⋯」米可蕥心想,行動派的她索性起身直接去保健室詢問。

  接下來的時間沒有課程,稍早前同學們早已三三兩兩各自退席,空蕩蕩的教室在友人離去後獨留妳一人。

  午後的陽光從窗沿滲透進來照亮了整間教室,隔著厚實牆面傳來的陣陣暖意,除了定時發作、無法控制的咳嗽聲,目前的妳十分享受現下的安靜氣氛。

 

  「——還沒進來就聽妳咳個不停,有按時吃藥嗎?」

  熟悉的嗓音竄入耳中、伴隨走近的腳步聲。

  聞言,妳像是被啟動了開關那般,一瞬間抖擻的感覺沿著耳尖流竄至頭頂,妳感受到一股開心的情緒湧現。

  妳沒有轉身應答,而是背對著聲音來源就地點頭、拿起手邊的空白本子,扭開筆蓋,低頭在紙面沙沙寫了起來。

  這是米可蕥想出的點子,與其勉強讓妳發出聲音導致痊癒的速度變慢,不如用這個方法來跟其他人溝通事情。

  待氣息最靠近自己、腳步聲甫停下之際,妳將寫了字的本子遞出。

 

  這次的任務真早結束

 

  走近身旁的千冬歲低頭看了本子,瀟灑地順順前額的瀏海,好整以暇坐下,道:「小菜一碟。」

 

  妳豎起拇指示意「辛苦了」,妳隱晦地壓抑顯露出來的心虛,遞了本書給對方希望藉此轉移注意力——因為千冬歲面對的位置正好是那推文件山。

  沉默片刻,埋頭寫回覆的妳注意到了視線,抬起頭,千冬歲正托腮盯著妳瞧。

  四目相交,有那麼一瞬間,妳感覺到覆蓋在髮絲下的耳根開始燃起熱度,下一秒,怕被察覺異樣的妳巧妙地利用輕咳,趁機別開眼將寫好的本子攤在桌上。

  

  喵喵去保健室了,你們先去餐廳吧我隨後到,在這邊待太久可是會被傳染喔 

 

  千冬歲來回看了本子,瞇起眼,「傳染給我,沒什麼不好吧?」

  「!?」

  書包收拾到一半的妳瞪大雙眼,有點懷疑自己是否接到了直球。  

  「傳染給我也不錯啊、」

  不敢抬頭的妳瞅著書包,剛才壓下的情緒悄悄從縫隙又溜了出來,妳感覺到雙頰溫度的上升,心臟怦怦跳動著,等待千冬歲啟唇……

 

  順著千冬歲伸手的餘光看去,只見手指向妳的後方,「——這樣妳就可以早點把那堆報告書完成了,這妳只能自己寫,我們幫不上忙。」還對妳投以愛莫能助的眼神。

  「……」

  妳突然發覺自己不僅是失去嗓音、差點要把肺給咳出來的人魚公主,甚至是想直接被一發殺球打中、跳入海中化成泡沫什麼都不想管了的人魚公主。

   翌日,妳決定去找提爾拿特效藥來吃,早點把感冒病毒給擊敗解決那堆文件山。

 

 

 

 

 

《理想情人》

 

  「漾漾,你心中的理想情人是什麼樣子呢?」

  米可蕥提問後雙手撐頰,一臉興致盎然的表情等著褚冥漾回答。

  後者沉默了會,「呃……不要比我衰、或是可以好運點的女性吧?」

  「欸~什麼嘛,只是普通的旺夫運啊~還以為條件會再多一點!」

  米可蕥的聲音似乎很失望。

  「什什什麼旺夫運,不要亂講!」

  褚冥漾接連搖頭,想甩掉同窗友人替他貼上的奇怪標籤。

  「那喵喵呢!……啊,不用說我也知道了,是學——」

  話還沒說完,隨即一巴掌拍上褚冥漾的背,相當紮實的聲響,「討厭啦漾漾——學長是憧憬的對象啦!真是的——」

  妳見米可蕥被說中就開心得手足舞蹈,還幫忙補完褚冥漾沒說完的部份,一臉開心得像是剛跟學長告白的表情,反倒是一旁看起來差點內傷的褚冥漾翻了翻白眼。

  「吶,喵喵,在圖書館要注意下音量啊。」

  雖然妳覺得很有趣,但目前所在的地方不允許他們繼續擴大音量,妳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出聲提醒,也遮掩不住輕輕的笑聲。

  「知道了~那、小堷的理想情人是什麼樣子?」

  果不其然,焦點轉移到自己身上。

  「我想想呀——」

  妳瞥了眼認真提問的米可蕥,目光忽悠地飄往友人後方窗戶,那邊是另一間修習室,兩邊是相通的,半透明的玻璃可以隱約窺見隔壁模糊的人影不明顯的動靜,妳思忖了會,眼神彷彿想望穿玻璃凝視另一邊,看起來像是輕描淡寫的自然姿態開口:

  「我希望和他說話時,他可以感覺到那一點話中有話;

   希望在接近他時,他可以有察覺到我其實另有目的;

   希望碰觸到他時,他可以有那麼一點為我怦然心跳; 

   ——我希望他可以偶爾從其他重要的人那裡分心,只看著我。」

   ——噗,感覺起來像是在許生日願望。

  睨了眼旁邊的人,褚冥漾一臉「妳在吟詩嗎」聽得一愣一愣;反倒是米可蕥眼神閃爍光芒,就像是她自己告白成功歸來的振奮模樣,只差沒有歡呼拍手叫好。

 

  「呃、我是說,如果可以遇到這樣的人,就是理想情人了……?」替似懂非懂的褚冥漾解釋,四兩撥千斤之餘順便轉移話題,一邊眼神暗示米可蕥冷靜點。

 

  「千冬歲和萊恩就在隔壁應該可以聽到吧!可以吧!可以吧!」見米可蕥還是壓抑不住興奮之情,在桌上立起兩本書和妳圍成一圈,把滿臉疑惑的褚冥漾隔閡在外。

  「……不一定,我看窗戶的影子一直沒動過,八成是睡著了。」

  妳倒也不極不徐,完全不去審視剛才友人抓住的機會、以及剛才傾訴的話是否真的有傳達到。

  「可可可是難得的——」

  「沒問題啦,喵喵,謝謝妳給我機會對自己喊話。」

  將來有天會實現的。

  一想起剛剛對自己的小吐槽,妳忍不住漾起笑容。

  

 

 160329 一修

 160505   二修

 


 

 

最近手有點癢但沒靈感,只好讓女兒吃鱉,反正平常也很常吃ry(靠www

《理想情人》那篇是前幾天玄大發噗提到的,突然靈感乍現寫了小短篇來止癢XDDD

 

 

arrow
arrow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