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角有

.非本傳時間軸

 

 

 

 

 

  「——找到你了。」

  千冬歲聞聲轉頭看見正跨過地面碎岩的小堷。

  「那邊的情況如何?」

  「確認沒有異樣。」小堷以手指纏繞側臉的髮梢應聲。

  「⋯⋯好。」千冬歲注意到這次探察回來她的動作稍微有別於前幾回,但那份在意稍縱即逝,他從暗袋拿出手機詢問,聽聞結果後快速地用單指敲打鍵面。

  「走吧,下一個探查點。」嗶聲送出。

 

  ×

 

  幽暗的密道迴盪著窸窣的腳步聲,此處地形成一個挑高且狹長的空間,違反了一般人對於密道的常識,難以想像這樣的地理位置是身處在地底深處。

  兩人朝著最深處前進,遇上途中的分歧則各自前去探查再折返。

 

  「想不到鏡妖的家那麼舒適——」只見小堷用相當愜意的語氣談道。

  「住在這種深不見陽光的地方,不算好吧?」千冬歲用狐疑的表情回看小堷。

  「哎唷~開玩笑而已別那麼快吐槽嘛,歲。」

  ?!

  「⋯⋯誰⋯⋯」

  「什麼?」跟在身後的小堷差點迎面撞上驟然停下腳步的千冬歲,她也一臉困惑地跟著停下步伐。

  「妳是誰?真正的小堷在哪裡。」千冬歲的鏡片映照出不祥的白色反光,雙眸逐漸轉為銳利。

  「歲、歲你在說什麼啊?我是小——」

  面對突如其來的指控小堷慌張地搖頭否認。

  「——她不會用單名喚我。」

  千冬歲瞇起了眼睛,在對方錯愕的瞬間巧妙地拉開的距離。

  輕壓在裝有幻武兵器的銀匣,直接進入了戰備狀態。

 

  少女也迅速收斂成冷冽的眼神,及肩的黑髮異常地向下伸長,臉部肌肉抽搐、嘴角以不自然角度上揚,自口中發出不屬於她的聲音。

  「呿,你是第一個識破我的人,本來看你相貌姣好想把你當夫君⋯⋯她騙了我啊——!」

  隨著雌雄莫辨的嗓音倏地變得高亢,一陣震耳欲聾的波動往千冬歲的方向襲來。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偽物者現出原形。」

  取出於掌心的幻武兵器發出光芒,倏地轉化為帶有紅色圖騰纏繞的白色弓箭。

  眼前的少女已辨識不出原本的面貌,取而代之的是一席白和服,白色長髮蓋住大半臉龐,隱約可以看見額前鑲進一片圓鏡的非人類出現在眼前。

  「鏡妖⋯⋯居然挑在這種時候現身嗎。」千冬歲心中一凜 ,腦中快速思考進洞穴前小堷的各種舉動,究竟是什麼時候被掉包的?

  據任務文件指出,鏡妖是某個東方古文明血祭產生的魔物,在文明落寞後被束縛在這個幾乎被現代人遺忘的地下建築,偶有被黑暗磁場吸引而前來古蹟探勘的人們闖入,彷彿受詛咒般有去無回的事件屢屢發生;情報班此次的目的是前來收服鏡妖。

  千冬歲一邊發射弓箭與鏡妖拉出更大的距離,被箭矢射中的石柱碎成數個石塊落下,揚起的塵霧正好替他爭取了時間推敲小堷可能被調換的時機點。

 

  唰!

  細微的聲響劃破瀰漫的煙霧,察覺到外部的殺氣,千冬歲從容地側身閃過一道白色影子。

  「你是誰?為何能拆穿我?」忽地,鏡妖駭人的臉孔只與他相隔幾呎,「至今闖進的人都乖乖被我的易容給欺騙並拆吞入腹了,你不會是例外!」

  「呵,真大的口氣。那我也只好將你切腹把她給救出來了。」面對威脅千冬歲依然面不改色,只是拉緊了手上的弦線繼續放出箭矢,看著鏡妖的眼神甚至帶了點戲謔。

  「吃女人讓我想吐根本不值得入口,剛才的那東西八成倒在哪邊苟延殘喘等死吧。」鏡妖不禁回想起稍早前的過程,那女人可是徹徹底底的死透了,怎麼可能躲過他的法眼呢?一瞬間像是憶起什麼般,鏡妖的表情變得更加猙獰,「而且居然敢設計我⋯⋯不可原諒!」

  ——真是興趣惡劣的妖物。

  他暗暗下了個結論。

  躲過數次的來襲,開始掌握到鏡妖攻擊模式的千冬歲藉由四散的石塊躲藏著移動邊思考下一步。看鏡妖依舊認為自己順利的把小堷解決掉了而自滿,千冬歲不禁覺得好笑。

 

  ——Atlantis的學生怎麼可能那麼簡單被處理掉。

 

  ×

 

  彷彿剛發生過一場騷動般四周散落碎岩,還有數點赭紅色的乾涸液體;一隅,少女的衣服和手腳都有擦拭過的血漬痕跡,寫有治癒術法的符紙正被握在手上發出和煦的淡綠色光芒,看著手腳的傷口漸趨癒合,小堷暗自鬆了口氣沒有傷到要害。

  「主上,患處的狀況還好嗎?」蝮竹的關切音自腦海中傳來,平淡的聲嗓底下帶有一絲擔憂。

  「沒事,讓你擔心了,多虧你及時張開結界。」

  手指撫上頸部,不自然的暗褐色痕跡纏繞在脖子上,她嚥嚥口水,回想起剛才的情景——

  當時的小堷正納悶為何千冬歲會提前結束那邊的探查過來關心狀況。

  「⋯⋯歲,你怎麼過來了?」這不像他的作風。

  對方一走近聽見小堷的女性聲音便明顯露出以往未見過的嫌惡,讓起了疑心的她察覺有異,正準備拉開距離時,一隻不像人類的巨大白色手掌往脖子掐來。

 

  「什麼啊是女人,不需要——」

  「你⋯⋯歲在哪裡?」呼吸仍有點困難的小堷勉強吐出句話,「他如果知道我怎麼了⋯⋯定不會放過你。」

  「放心,我會代替妳好好待他的。」

  假扮成千冬歲的「人」用著不舒服的笑容說完,即大力甩動箝住小堷的手臂——下一秒她感覺周圍的壓力一輕,剛才被緊縛的疼痛感覺瞬間在四肢蔓延開來,小堷才注意到自己騰空且以不慢的速度飛出去。

  趁著完全撞擊到牆面造成重傷之前,身為幻武兵器的蝮竹悄悄張開結界,同時沾黏碎落的石塊巧妙的從外蓋住著落點,給了小堷藏身的空間。

 

  剛才的想必是鏡妖,跟傳聞中描述的一樣兇殘啊⋯⋯小堷趁機施加了偽裝得以躲過鏡妖的巡察,靜待現場的聲響遠去後起身開始治療傷處。

  雖然只有接觸到短時間,但相信千冬歲一定可以察覺到小堷刻意安插了不像她會說的話在剛才的句子中。

  「⋯⋯好了,過去找千冬歲會合把鏡妖解決掉。」

  用繃帶簡易的包紮好淺層傷口,感覺到骨頭隱隱作疼的她費了一番力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塵土跨步出發。

 

  ×

 

  與鏡妖的對峙約莫過了兩刻鐘,汗水淌過千冬歲的側臉,刻意讓鏡妖以為自己打得很辛苦、陷入了拉鋸戰的計畫看來奏效了,千冬歲閃過攻擊的同時一邊試探鏡妖的行為模式來尋找弱點。

  「好了——該等小堷過來再收掉你嗎、還是現在給個痛快呢。」將鏡妖視為玩物的千冬歲游刃有餘的閃過波波攻擊,在剛才的測試他注意到鏡妖在輝開千冬歲的攻擊時會極力護著額前的圓鏡,像狙擊般的銳利眼神確信那裡就是鏡妖的弱點。

 

 

  一陣不該存在於這密閉空間的風吹來。

 

  不遠處飛來幾道綠色箭矢,將戰鬥的兩方之間隔出了層結界。

  被中斷攻擊的鏡妖惡狠狠的看向箭矢的來處,待煙霧散去之際一度說不出話來,此刻他詫異地看著毫髮無傷的少女從煙霧中走出,道:「不可能!剛才的力道沒有人可以躲過一死,為什麼這女人還活著——你們到底是誰?」

  「是來解決你的人,剛才的仇我還沒報呢。」

  纏繞在小堷左手掌上的指節型弓弩,浮現帶有墨綠火焰的箭矢,那股色澤讓人感覺到危險的氣息。「你為非作歹太久了。」

 

  沉下臉的小堷瞳孔中燃著怒意,與千冬歲一併舉起幻武兵器——

 

  ×

 

  小堷怏怏地瞅著立於掌心掌心的小玻璃瓶。

  由於被鏡妖拋飛受撞的緣故,身上的衣物到處是痕跡,雖然任務的收入報酬豐沃但是仍得花錢去取得損失的物品,「都是這傢伙害我得換一套新制服!」憤憤不平的她恨不得將瓶子砸毀洩憤。

  「摔破他又會跑出來亂喔。」像是讀懂小堷的不滿情緒,千冬歲淺笑地提醒後果。

  「⋯⋯」被千冬歲一說,再怎麼不滿也只能默默吞下,「咳咳,總之鏡妖的作法似乎是扮成闖入者的同伴,再趁對方放鬆戒心時襲擊,可是他沒有讀取記憶的能力,一旦被告知假情報就容易露出馬腳。」

  「這次總算踢到鐵板了。」

  「不過話說回來⋯⋯你是怎麼識破鏡妖的偽裝?」

  「還不簡單,只有萊恩會喊『歲』。」

  「⋯⋯」

  果然是那一招奏效了啊——小堷在內心暗自吶喊,利用了搭檔萊恩的特殊稱呼雖然成功讓鏡妖的手法被識破,但另一方面卻感到五味雜陳。

  「那他⋯⋯有用我的樣貌做奇怪的事情嗎?」

 

  「沒什麼⋯⋯對了,鏡妖好像是被血祭的女性,大概是因為闖入者都是男的所以偏食成性。」沒察覺的小堷試著探問的重點千冬歲逕自轉移話題說下去,抬頭瞥見對方挑起眉一臉「你怎麼知道」的表情,接著補充:「他⋯⋯好像提到夫君這詞。」

  ——什、麼?

  「⋯⋯我覺得這隻妖需要叫出來再教育。」

  「?」

 

  ——不要隨便覬覦別人的目標!

 

  - END -

 

 

 180604 一修 

  

 


 

 

好久沒寫番外了!好舒壓!

然後戰鬥畫面好難寫!!!!

 

順便補充一下圖解的幻武兵器概念,其實在很後面才會出現的兵器就讓我在番外腦補多一點吧!

0603

 

arrow
arrow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