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誤會】 

「我愛你。」

小堷突如其來吐出的三個字,讓千冬歲還未吞入腹的茶全「噗——」地貢獻出來。

甚至連喵喵、漾漾、萊恩等人都瞪大眼睛,一同呆看著她。

「吃、吃錯藥了嗎?」

「小堷妳——」

「咳咳咳!」

提問、驚呼、還沒平復情緒⋯⋯等表態。

一句話語,各自解讀。

 

「嗯?」後知後覺的當事人這才注意到周遭氣氛的轉變,淡然的開口解釋道:「⋯⋯喔,我在唸台詞啦,前天答應要幫人對練。」

那句突兀的話的由來眾人知曉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差點以為自己的好同學好妹妹要轉身投奔進戀愛的粉紅泡泡之中。

事件水落石出,千冬歲這才平定心神,用微微顫抖的手拿紙巾擦拭剛才噴茶來不及接住、灘在桌上的茶水。

心中一個莫名的想法油然而生——

 

——為什麼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關於競爭】 

「學姐,請幫我們轉交給雪野學長!」

剛用完午餐正要步出風之白園的小堷被三位學妹堵個正著。

——原來就是這三人嗎⋯⋯喵喵前幾天說頻繁來C班找自己,可是剛好出任務一直沒碰到面的他班生。

 

女孩子纖細雙手遞出三個淺粉色的信封,彷彿擔心信封會隨時飄走般,捏得死緊。

明眼人猜也知道信裡裝的是什麼。

「我、我們知道學姐在情報班,會比其他人更常接觸到雪野學長,所以⋯⋯拜託了!」

加上學妹們的扭捏表達,更加肯定了小堷的猜測。

「⋯⋯學妹,雖然這是旁人輕易可以做到的舉手之勞,」小堷思杵了會,啟唇:「但是這就跟不自己排隊、叫別人去抽號碼牌想搶快一樣的感覺吧?」

「可是⋯⋯」

「我會祝福妳們的,自己的幸福要自己爭取啊!」

「學、學姐——謝謝妳!」

簡短的話語讓學妹從被拒絕的沮喪瞬間恢復成鬥志高昂,三人頻頻點頭道謝後手牽手離開了白園。

 

「得到妖師一族的祝福不先害怕一下嗎⋯⋯」看著被粉紅泡泡圍繞的少女們遠去的身影,小堷默默吐槽了自己。

「——號碼牌我早就抽來排隊了,哪可能先讓人捷足先登。」

朝著同樣的方向戲謔性地吐了吐舌。

 

 

  

【喝醉這檔事】

 「⋯⋯」

雪野千冬歲正詫異的看向眼前阻擋他的人,久久無法言語。

⋯⋯正確來說是,他正被小堷壓制在牆邊。

沒記錯的話這種動作叫做壁咚。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彷彿正進行瞪眼比賽般誰先移開視線就輸了。

相較於淌下冷汗的千冬歲,小堷的面部則像是醺上一層蘋果色般,紅潤得不自然。

「千⋯⋯」

啟唇卻連話都說不太清的小堷,談吐間還能隱約嗅到一絲不尋常的酒味。

「⋯⋯果然喝醉了。」

「沒有!」

喝過酒的人一定會被問的話,小堷回答的理直氣壯。

「那、妳要跟我這樣耗一整天嗎?」

「對!沒關、係⋯⋯夜還很長⋯⋯」

「⋯⋯」

現在是清晨六點,而且太陽已悄悄露出臉來逐漸染白天空。

 

  

【豆子佚事】

 小亭開心的在紫館走廊上一路蹦跳,銀色鏈條從緊握的拳頭中露出一截。

「拿到綠色的糖果了——」

「啊!不行吃!」

正準備將手上的東西大快朵頤之際被及時趕到小堷逮個正著。

小堷舉高小亭的手遠離嘴邊,防止再被吃下肚。

 

見狀,小亭整個人(蛇?)攤在榻榻米打滾上演演哭鬧戲碼。

「我要吃我要吃——」

「為什麼不行——」

小堷感覺的額間的筋抽跳了下。

「⋯⋯因為那是我的幻武兵器。」

「啊!打架豆!」

聞言小亭這才停下動作一臉好奇的問道。

「我聽主人說是很厲害的豆子!」

「對,所以不能吃。」

——前陣子才被萊恩他們鑑定從有意識就戴著的項鍊是幻武兵器,要是就這樣被吞了那還得了!

 

看小亭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打消了吃掉的念頭。

她攤開手掌,銀色鏈條如水流滑落垂下,至於掌心的圓形物體被藤蔓般細密的銀條從外圍纏繞,中間的寶石呈現橄欖綠的色澤,核心閃爍琥珀的金黃,如碧玉般剔透。

「小亭,如果說別人送妳糖果,妳會記得對方嗎?」

話鋒一轉開了新話題。

「會啊!以後要好吃的東西跟他拿!」

小堷聽了淺淺一笑。

 

「⋯⋯可是我不記得是誰給了我幻武兵器。」

 

 

 

【關於揪團】

 「⋯⋯這是什麼奇怪的聚會啊⋯⋯」

一回到黑館我看見下午就不見人影的C班友人全集合在大廳,人手一罐鋁箔包飲料。

——而且全都在喝蜜豆奶是怎麼回事!

「啊,漾漾歡迎回來——!」

喵喵坐在沙發上向我熱情的招手。

我看了四周,萊恩連這個也可以配飯糰?連千冬歲也很罕見的在喝是怎⋯⋯喔,夏碎學長也喝了啊;是說不先阻止一下旁邊要連包裝也吃下去的小亭嗎?

 

「——小堷,這是怎麼回事?」我故作鎮定的移動到小堷身旁,「大家全都在喝蜜豆奶,有點小孩子氣啊!」最後一句刻意壓低了音量。

「賣場有特價就帶了一箱回來,」小堷喝完最後一口,將手上被吸扁的鋁箔包扔進垃圾桶:「而且是學長買的。」

——妳怎麼不早點說!不要笑!

——完了完了,學長不在現場是出門了嗎?讀腦應該像wifi一樣有收訊距離吧?

「⋯⋯褚,你好吵。」

——看來沒有距離限制啊哈哈⋯⋯

「給我閉腦!」

 

 


 

 

arrow
arrow

    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